西宁村丨退役军人显本色 主动请缨树榜样
2023-05-29 12:36:00  
1
听新闻

  为了加强对秸秆禁烧政策的宣传与执行,保护环境,维护农民的利益,2023年5月25日,江宁街道西宁村开展了夏季秸秆禁烧行动,退伍老兵濮宗金主动报名参与了夏季秸秆禁烧行动,并被选为巡查员。濮宗金的积极参与给社会树立了良好榜样。

  濮宗金是一位退伍军人,曾在部队中服役多年。退伍后,他回到家乡西宁村,一直以来都关注农村环境问题。当他得知夏季秸秆禁烧行动将要启动时,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并表达了自己担任巡查员的愿望。濮宗金的积极态度和为民服务的精神令人钦佩。

  作为巡查员,濮宗金的责任重大。他负责在行动期间巡视农田、田间地头,确保农民严格遵守禁烧政策。濮宗金积极宣传禁烧政策,向农民解释秸秆禁烧的重要性,提供替代秸秆处理方法的建议。他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农民了解如何合规处理秸秆,以减少对环境和人民健康的影响。

  濮宗金的主动参与体现了广大退伍军人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也彰显了农村环保的重要性。在他的努力下,夏季秸秆禁烧行动取得了更好的成效,让西宁村的环境更加优美、宜居。他的行动将鼓舞更多人加入到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行列中来。

标签:秸秆禁烧;行动;巡查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