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2023-03-14 18:41:00  
1
听新闻

  伴随着春暖花开,市民朋友们出行游玩的兴致高昂,但同时,春季流感发病率也有所增加,流感疫苗接种成为许多人关注的问题。日前,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开展疫苗专项检查,强化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保障群众疫苗接种安全。

  执法人员对辖区古柏街道卫生院的疫苗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是检查是否有专人负责疫苗管理,疫苗的储存和运输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规范,冷藏设施和冷藏条件是否达标以及是否满足疫苗储存要求,冷链运输的过程监控是否符合要求。二是检查疫苗追溯是否到位,疫苗能否做到可追踪、可溯源。疫苗接受、储存、分发是否按规程开展,疫苗接收时运输工具及温度查验、疫苗品种资质证明材料、储存温度及记录情况、分发运输记录及温度记录,抽查品种生物制品批签发情况是否符合要求;问题疫苗处置情况,包括过期疫苗是否定期逐级上报并按规定销毁等;是否存在从其他渠道采购疫苗及接种单位自提现象等。

  此次专项检查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卫生院相关人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疫苗管理和接种工作。

  下一步,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规范疫苗使用秩序,防范疫苗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安全。(唐振铎)

标签:疫苗;检查;疫苗接种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