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迎扬农业”董事长何国锋:做有心人,建新农业
2023-01-12 18:03:00  
1
听新闻

  稻鳖共生是指在水稻田中养殖河鳖的一种方式,其中,稻田能为鳖提供良好的摄食、晒背场所,鳖可以疏松土壤,吃掉部分害虫,代谢物也可作为水稻生长的肥料,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本期嘉宾何国锋,他经过多年的实践,积极探索稻鳖共生的模式与技术,带领企业逐步实现了生态循环种养体系。

  何国锋,江苏迎扬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由于他从小就对农业领域就有着浓厚的兴趣,随之他发现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水平快速提升,大众对于安全、健康、有营养的食品的需求增大,见此社会现状,他突发奇想如何运用一种生态循环系统种植出无污染、有机的绿色食材?他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付诸于实践,并于2018年在江苏南通成立了江苏迎扬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致力打造“稻鳖共生”新型的农业生态模式的创新型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投入600多万,建立了200亩的稻鳖共生(甲鱼+水稻)种植基地、1900平方的储存仓库以及550立方的储存冷库,努力打造完善的农业产业链。

  在节目现场,江苏迎扬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锋先生向大家介绍了稻鳖共生生态模式以及公司的经营理念。稻鳖共生模式以是指在水稻田中养殖河鳖的一种方式,其中,稻田能为鳖提供良好的摄食、晒背场所,鳖可以疏松土壤,吃掉部分害虫,代谢物也可作为水稻生长的肥料,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一粥一饭念亲情,让每一个家庭用餐时,心里都是暖暖的”。“迎扬有机大米”选用“南粳46”品种,通过“稻鳖共生”的种植模式,加上完全专用的优良碾米机械设备应用专利工艺技术,使稻米中利于人类食用的营养最大留存、保全、保鲜,颗颗都带胚芽。企业的稻谷通过冷库保鲜冷藏的储存方式,坚持现碾现发,一年四季保证消费者买到的每一粒米都是最鲜的。

  “迎扬有机大米”通过了南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大米不存在任何的残留物质,无公害食品,具有“色泽油亮、米香味十足、口感细腻醇厚、冷饭不回生”的特点,并在“食品风味认证”机构通过对大米的色泽、饭香味、咀嚼性、甜感、后余味等5个方面进行检测,获得4星级“非常美味”的认可。

  公司秉持着打造一个新型的农业生态模式为公司的发展理念,致力发展“稻鳖共生”生态农业系统,使甲鱼和水稻同时生长,达到生长环境无公害共赢的模式。公司以此为基础,打造自己的品牌“迎扬”,立志成为现代化生态农业的新标杆。

  企业创办至今,始终秉承打造新型的农业生态模式为公司的发展理念,以稻田为基础,以水稻和鳖的优质安全生产为核心,充分利用动植物间的互作互补效应,减少污染,既提高了经济效益,又确保了粮食种植面积的稳定,起到了稳粮增收的作用以及良好的示范作用,带动了其它水产养殖户的尝试和创新。

  在节目的最后,何国锋先生总结道,未来,企业将继续秉承“农商互助,企民共赢”的发展思路,加大开拓力度,以稻鳖共生产业为核心,打造高品质、高价值的稻鳖深加工产业,将“稻鳖共生”产业链做大做强,进一步完善休闲农业产业链。

  (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标签:农业生态;水稻;稻鳖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