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监督+抽检”双结合 落地落实节前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2023-01-11 11:33:00  
1
听新闻

  春节临近,为营造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通过“监督+抽检”双结合,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在现场检查环节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情况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开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56家,发现隐患23个,均已整改到位。在监督抽检环节中,高淳区市场监管局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油、炒货食品、糖果制品等为抽检的重点品种,对销售环节、食品生产环节、餐饮环节(年夜饭)的重点单位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样品79批次,均合格。

  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的动态监管,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履职尽责。(徐震)

标签:抽检;食品安全;市场监管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