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fo趣飞新品Viva上市:既是机器人又是洗地机,天猫国际全球预售首发
2022-09-15 17:41:00  
1
听新闻

  (中国,北京,2022年9月15日)今日,AI家庭机器人公司Trifo趣飞正式在天猫国际全球首发最新款Viva机器人洗地机。Viva是趣飞旗下首款定位洗地功能的机器人,兼具机器人和洗地机双重身份,集扫吸拖洗烘消六大清洁功能于一体,全面满足用户“享自由,享舒适”的居家环境需求,现已在天猫趣飞海外旗舰店发售。

  近两年,中国用户对智能清洁电器有的需求有两个明显的信号:一方面,随着智能清洁电器的普及,用户的认知和掌握程度大幅度提升,更满足中国用户的生活方式和家居环境的产品体验变得更加重要,手持洗地机的异军突起更是印证了这一点;另一方面,用户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日益提升,智能化、解放双手逐渐成为用户在生活家电领域最为鲜明的消费特征。

  面对用户对清洁产品“既要干净又要智能还要解放双手”的需求,趣飞Viva机器人洗地机从以下5个方面进行了突破,力求为用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市面上常见的“二人转”扫拖机器人不同,趣飞Viva机器人洗地机采用滚筒洗地的方式,压洗刮吸一次搞定,不留水渍。且机器人自带净水箱和污水箱,清洁时,净水箱会实时冲洗滚筒,污水箱同时强力吸入各种脏污水,滚筒不必返回基站回洗,拒绝二次污染。

  Viva机器人洗地机可以同时处理干垃圾、湿垃圾、干湿混合垃圾,突破了现有清洁机器人大多只能处理干垃圾的局限性。而这一研发背后离不开Trifo团队对用户真实使用场景的深入思考,即中国家庭地面大多以地砖为主,中式烹饪所造成的地面环境以及根深蒂固的清洁习惯,对洗地功能有更强烈的需求。

  沿用Trifo特有的“AI双目视觉+3D-SLAM”前沿技术,保证Viva机器人洗地机在高效导航和精准避障的同时,还给用户带来了突破性的清洁方案:Viva机器人洗地机可以自动识别污渍,边判断污渍类型边自动匹配相应的清洁方案。面对顽固污渍,Viva机器人洗地机将自动切换至【强力去渍模式】,以更大的吸力、水量和压力进行反复精细的清洁,给用户带来更加完美的清洁效果和智能体验。

  Viva机器人洗地机还突破以往需要用户单独配置或购买的除菌设置,出厂即自带了银离子除菌模块和紫外线UVC灯,边洗边消毒,配合Viva专属清洁液,99.99%杀菌率,从源头守护用户健康安心的生活。

  省心并进一步让用户解放双手同样是考验智能清洁机器人的重要指标。Viva基站配备了4.5L的净水桶,配合9800mAh的超长续航电池,在这方面同样不落人后:在清洁过程中,一方面,当Viva机器人洗地机察觉水量不足时,自动返回基站进行补水换水,全程无需人工参与,另一方面从污水箱回收的垃圾,通过过滤系统自动实现干湿垃圾分离,并在返回基站后自动回收到基站污水桶;完成清洁任务后,基站将自启动45℃热风和二次深度清洁,无需动手即可保持滚筒干净干爽,远离霉菌和异味。

  “现如今用户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日益剧增,各大厂商都在挑战更高效的技术,智能清洁机器人同样不断提升,但消费者已不再满足于一个冷冰冰的清洁工具。”Trifo趣飞创始人、CEO张哲表示:“Viva名字寓意万岁,取自Coldplay的Viva La Vida(西班牙语:生命万岁)。我们希望因为Viva的到来,让大家能够在日常繁忙之外还能去赞美去欢呼,去拥抱美好的生活。”

  Viva机器人洗地机产品亮点:

  滚筒实时自清洁,时刻干净,避免二次污染

  AI视觉自动识别顽固污渍

  500转/min高速洗地,同时搞定干湿垃圾

  4000Pa飓风吸力,污水全吸走

  全程自动补水换水,基站4.5L大容量水箱,支持200m2擦地面积

  支持洗地、干扫、混合三种清洁模式,应对多种地面

  银离子UVC灯双重除菌,99.9%除菌率

  45℃热风烘干,干爽无异味

  自动过滤干湿垃圾

  9800mAh电池容量,带来强劲续航

  AI双目精准避障

  3D-SLAM高效导航

  1080P HDR摄像头,远程语音监控有一手

  关于Trifo趣飞

  趣飞自2016年在硅谷诞生以来,始终致力于以技术驱动为核心,开发具有自主传感、感知和决策能力的AI家庭智能机器人,目前产品落地于地面清洁赛道,旗下已拥有Viva、Lucy、Ollie、Max、Emma五大系列。我们的愿景是打造可以赋能于家庭的AI智能机器人,帮助人们更好地回归生活本身,专注于所爱,轻松平衡家庭、工作和个人生活。

标签:viva;机器人;Viva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