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航天科技撞上中式新滋补官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2-09-15 14:43:00  
1
听新闻

  近年来,随着国民健康饮食意识的觉醒,中国传统养生文化得到了新一代消费者的重视,传统滋补营养品的市场潜力在持续扩大。新锐白领、精致妈妈、资深中产逐渐成为滋补营养品的主力消费群体。但在生活、工作节奏加快的背景下,传统中式滋补已不能满足新消费群体的需求,滋补营养品即食化、零食化、时尚化成为当下滋补饮食消费趋势。

  作为新滋补产品代表,官栈一直致力于滋补品类的创新发展,拥有中式滋补行业的领先技术,在品类和场景、产品和技术创新方面不断探索与实践,从而推动滋补品类创新发展。

  9月13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情报信息研究中心和滋补科技品牌官栈共同宣布启动“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未来其将携手官栈,全面赋能滋补科技,共同促进中式新滋补领域的基础研究创新和产业应用的标准提升。

  此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情报信息研究中心与官栈携手,将尖端科技的力量注入到官栈滋补科技的研究中,不仅助推了官栈对于滋补科技的基础研究,还将全面提升产业应用与工艺创新,这也是双方对于航天精神的有力践行。

  事实上,作为中式新滋补领域的领先企业,官栈始终对滋补科技不断创新研究,致力于用科学循证的方式让滋养这件事变得更科学高效,为消费者提供高价值的滋补产品。官栈首席研发科学家田柬昕在仪式现场表示,官栈一开始就确定清晰的研发策略——以用户价值为导向,围绕滋补食材的营养特性、核心功效和工艺技术三个方面持续投入资源开展科学研究。而对于中式滋补品最核心的食材的研究,官栈则分为了三个方向:第一是基础研究,对花胶的营养结构和吸收机理进行循证;第二是功效研究,基于花胶的营养结构对皮肤改善方面进行人群研究、测序与功效提取;第三是产业应用,研发团队会深入产业链端解决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问题,完成实验室科研成果的市场化应用。同时,基于花胶的营养研究和中台研发技术,还会将研究方向拓展到海参等以蛋白营养为主体构造的天然食材中。带着这样的理念,官栈建立起一套全流程的科学循证体系,包括用营养学讲清楚滋补品的营养价值、用追踪分析技术验证它的吸收作用、用实验数据来验证它的可感知性,完整客观地向用户反映滋补品的价值。

  对于中式滋补产品,消费者往往最关注的是产品的原材料以及滋补的有效性。以原材料为例,从2017年开始,官栈前后测试80多种原料,迭代6代产品,如鲜炖花胶产品选用的是花胶胶质最厚的黄金上胶部位,营养价值丰富。在官栈成立之初,由于产业基础不完善,官栈主导设计整个花胶的产业供应链,从鱼种管理、养殖,到上岸宰杀,到切割选材,到急冻去腥,到调配灌装,到炖煮灭菌,到冷链交付全链路标准体系,推进花胶品类的标准化生产模式。

  而面对鲜炖花胶最困难的制作工艺、储存以及有效成分留存方面,官栈通过多年深耕,创新研发急冻冲击去腥技术,通过低温物理去腥,尽可能降低花胶营养成分流失。2020年,官栈对花胶产品升级,升级后的鲜炖花胶系列使用官栈研发的波段饱和蒸汽鲜炖技术,让花胶充沛的胶质部分稳定留存,部分析出;而全链路的智能温控,提升花胶营养成分留存的同时,也最大程度保留花胶的胶质和口感。

  在航天科技的加持下,官栈有望进一步加强滋补科技的创新研发实力,充分利用航天的技术优势进行技术探索和攻关,开发出更加安全、有效的营养和健康产品,以科技实力提升整个中式新滋补行业的产业标准,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有价值的滋补产品。

  中国航天科技奠基人钱学森先生曾经说过,“没有什么认识是最后的”,现在的时代是快速前进的,今日我们认为的好,也不是最好,未来还有更好。就在今年,神舟十三号在太空驻留5个月,首次实现载人长期在轨飞行。在2022年这个时间节点,在航天科技不断突破创新的时候,各行各业也正在前所未有地迎来变革,单一的产品和技术对于企业来说或许已经不再重要,如何将航天科技赋能于民用科技的创新,实现科技创新、技术转化、产品创新开发,恰是新一轮开端。

  关于官栈

  官栈遵循传统滋补、秉承科学循证原则,把握“滋补科技”发展定位,专注中式天然食材的研发与标准化生产。官栈开发花胶“原瓶分级鲜炖”和“急冻物理去腥”工艺,运用互联网逻辑和现代产业技术打造即食花胶、鲜炖花胶、金汤花胶鸡、花胶轻食碗、鲜炖海参等新一代滋补产品。截至目前,官栈在花胶品类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官栈将不断围绕用户自身及家庭的美好生活场景创造价值,为“新滋补让世界健康又快乐”的使命不懈努力。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