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赫赫:Z时代虚拟社交,持续发力社交元宇宙赛道
2022-09-13 16: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果  
1
听新闻

  社交本身作为人类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从传统的线下社交到近年来迅速崛起的线上虚拟社交,都传递着人们对于团体生活的期望,表达着人们对幸福感的追求。由沈赫赫倾力打造并负责的Run The World成为年轻群体中的主要社交趋势。沈赫赫认为,虚拟社交应该始终以用户为发展中心,不断丰富平台新玩法,以满足Z世代在社交中的需求,提升社交所能给予年轻人的归属感、幸福感及安全感。

  始终以技术为根本,发展多元化业务

  沈赫赫凭借在Firework的工作,对社交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非常熟悉,在以战略运营官身份进入Run The World之后,沈赫赫能够迅速找到公司的核心发力点。基于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沈赫赫进入公司之后,就率先提出,Run The world应立足于打造以互动技术为主的在线会议社交平台。

  2020年是不平静的一年,新冠疫情影响了全世界,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撞击,甚至包括我们的社交,也因疫情受到重创。沈赫赫在这一个时间节点进入到Run The world,对于公司来说无疑是注入新的活力,当时,Run The world面临着与诸如Zoom等平台的激烈竞争,在被称为元宇宙元年的2020年,虚拟社交是众多风头所青睐的风口行业。

  沈赫赫进入公司之后,为了吸引更多用户下载和使用公司产品,对公司系统等硬件设施迅速做出了调整:

  沈赫赫引入了streamchat 的开放式接口模块,用以为平台提供群聊、私信等互动技术。这一技术的引用,直接提升了用户在使用Run The World时的互动体验感;

  在此基础上,沈赫赫带领技术团队添加了同声传译功能,为来自于世界不同国家的用户提供了同声传译,解决国际用户的根本需求,以此扩大了Run The World的传播力度;

  沈赫赫基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用户的使用习惯不同,网络设备运用情况的不同,与技术团队及时对Run The World进行优化,并且积极推动了“点播视频”的功能开发和迭代,拓展了Run The World在会议和娱乐领域的使用场景

  沈赫赫带领技术团队从技术上精益求精,通过打造技术来发展多元化业务。她不仅在虚拟社交技术方面有着敏锐洞察力及独到的见解,同时也非常善于把握机会,打造平台的明星效应。

  吸引明星客户助阵,打造虚拟社交明星品牌

  沈赫赫在Run The World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带领技术团队,严格把控技术,及时做到优化升级;另一方面,在沈赫赫的带领下,公司获得了艺术、体育、学术等多个领域的头部客户,从而为Run The World真正打响市场品牌创造了条件。

  在2021年Run The World的业务客户中。接近50%的客户全都都是由沈赫赫成功挖掘并成功转化。在客户名单里,有谷歌举办的近千人的团建活动,哈佛大学各学院的系列行业峰会, NBA球星凯文杜兰特、史蒂夫纳什、网球名将大坂直美等名人坐镇的体育娱乐论坛。

  比如,沈赫赫入职Run the world后争取到的第一个目标客户是美国知名电台主播Stephanie Miller。Stephanie Miller和她的喜剧团队想要举办线上巡回演出项目。但是,邀请Stephanie Miller及其团队的平台很多,但沈赫赫仍是凭借着平台优势以及自己超强的业务能力,最终拿下Stephanie Miller及其团队这一项目。让Stephanie Miller及其团队在RTW上巡回演出10个月之久,吸引了全世界数万多观众参加。

  沈赫赫也表示,不管是从巡演的规模还是从连续性上,这次巡演都是虚拟社交的一次重大的突破。不仅如此,沈赫赫在这次巡演过程中发现了更多问题,比如,虚拟社交的主要受众的确是Z世代,但是五零后、六零后们也有很多愿意参与平台的巡演活动、直播活动。尤其是在疫情下,大家在居家的状态下更需要娱乐活动来舒缓因疫情带来精神压力。沈赫赫为了能够让不同年龄段用户都获得良好的体验,在活动期间,数次带领团队对RTW进行升级改造。

  对此,沈赫赫表示,“看到用户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兴奋之情,让我直观感受到RTW在做的不仅是一个企业服务软件,更是在实践用产品和技术创新,帮助更多人跨越物理世界的种种限制,在虚拟空间中建立连接,寻找归属感。”

  从虚拟社交平台到中美童梦,开启新梦想

  不论是加入Run The World还是加入中美童梦,都是为了将全世界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沈赫赫认为,中美童梦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青年领袖,更好地诠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沈赫赫表示,目前中美童梦项目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2数百名名青年社区领袖。在沈赫赫看来,疫情及中美竞争大环境下,中美童梦却开辟了一个良好的沟通环境,通过文化理解、运用和信任的融入,让更多国家的年轻人在这一平台更好地了解彼此,了解彼此所身处的国家。

  中美童梦同样是通过虚拟社交形式,轻松实现现任何国度,任何时间下的跨地域交流。期间,沈赫赫针对中美留学生、侨居、国际学校学生等,对于对方国家语言、文化有学习需要的人群,建立公共网站,设置讲座、信息发布、视频教学、社区互动等环节,以更加专业的跨文化视角,帮助人文教育的有效开展,以及使用者个体身份的高效融入。

  沈赫赫一直站位于虚拟社交,通过虚拟社交的形式影响着一个行业的发展,推动着诸多行业。从更加长远的视角来看,正如沈赫赫加入Run The World、加入中美童梦,她所表达的,是想要构建一个有着共情、共建、共生、共享特点的理想空间。或许,下一个社交时代,正是由沈赫赫这样的年轻创业者所开启。

  着眼未来,沈赫赫及其团队已经让很多人看到了未来社交发展趋势,在这个趋势上,沈赫赫也将通过在技术和实践两方面的努力,逐步实现其远景目标。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沈赫赫必将会引领虚拟社交发展,同时,也必将会在世界文化交流的磅礴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孙果)

标签:虚拟社交;run;world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