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埝村:月满情圆,欢聚中秋
2022-09-13 15:50:00  
1
听新闻

  9月12日下午两点半,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在水荆墅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了“月满情圆,欢聚中秋”主题活动。

  骄阳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在活动开始之前,家长就带着孩子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等待。一个个稚嫩的面庞,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活动伊始,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唱起了儿歌《爷爷为我打月饼》,朴实的曲调将人们的回忆带到了泛着旧色的时代。接着,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朗诵了古诗《静夜思》,一位小朋友激动地举起小手说,这是她最熟悉的一首古诗。

  做月饼活动开始啦!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材料发到每个小朋友手上。孩子们2-3人一组,迫不及待地将面粉倒进盆里,然后倒上热水搅拌。社工老师在一旁耐心指导,并叮嘱着“小心热水”。陪同而来的家长负责帮忙揉面和包馅儿,孩子们在旁边抢着做,动作敏捷,很快就做好了第一个成功的月饼,紧接着就是第二个,第三个……

  活动结束时,大家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开开心心地一起合影,留下了这次与朋友、与家人共同动手制作月饼,享受中秋喜悦的美好记忆。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