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助阵潮流风向标,BOENUS BOBO猴潮牌IP引爆国内市场
2021-12-16 16:1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巴斯金·罗宾斯邓肯甜甜圈巴黎贝甜面包CaffepascucciBizeu迪士尼《星球大战》艺术家合作联展,甚至斩获卡西欧G-SHOCK跨界联名与香港创意博览会“LOWPOSE”啤酒合作这只喜欢挑战和合作的浪漫主义者,热爱艺术和音乐的BOBO猴随着Z世代的崛起,品牌的个性、态度、标签和价值成为年轻一代消费的主要选择因素,成为了Z世代年轻人竞相追逐的对象,从韩国一路走向随后日本意大利英国香港的时尚潮玩类展秀最后着陆国内潮流赛道。 

究竟BOBO猴有何魅力?来到中国的BOBO猴会掀起怎样的消费狂潮呢? 

BOENUS BOBO猴诞生:有底蕴的潮文化才能使潮牌大规模流行
BOENUSBOBO猴作为亚洲潮牌界新锐品牌,由韩国知名艺术家JUNG WOONG 2011年创立。BOENUS的意思是“BO&US”BO和我们意想不到的快乐,BOENUS是一个通过性格来设计生活方式的创意团队作为团队第一个孵化IP形象——BOENUS BOBO猴,他被赋予了团队的形象,一个喜欢挑战和合作的浪漫主义者,热爱艺术和音乐的有态度卡通猴子形象。 

凭借个性的设计风格,设计师JUNG WOONG获得韩国(KOCCA)IP设计师大奖和亚洲创意12人”等屡次韩国,国际大奖荣誉加身,备受关注的口碑也让BOENUS BOBO猴成为众多中高端品牌的青睐,相继与Bearbrick积木熊、STARWARSG-SHOCK卡西欧、与BaskinRobbins巴斯罗缤冰激凌Dunkin Donuts甜甜圈、ParisBaguette巴黎贝甜、CAFFEPASCUCCI帕斯库奇咖啡、TONY MOLY魔法森林化妆品、韩国SK、LOWPOSEBEER等各大品牌,顶尖ip联手合作、品牌联名合作,随着品牌影响力提升,成立数年间,BOBO猴潮玩店铺从韩国到亚洲、欧洲,全球合计开业380家店铺年销售额达9亿美金,牌粉丝遍及全球,轰动潮玩市场,也让BOENUS BOBO猴坐稳“潮玩领先者”交椅。 

BOENUS BOBO猴中国发展:以质为半径,以潮为核心,玩转潮服 

2018年,在获得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KOCCA)年度优秀IP奖的BOENUS BOBO猴潮服正式进军中国。一只酷酷的小猴子,TA由130和BO组成了猴子的五官,水果色调也使得这个系列有一种充满活力的清新感以独特的风格与潮流展示,迅速在中国潮玩界走红。对标同类产品,或过多成熟或过多稚嫩,BOENUS BOBO猴的设计元素显得刚刚好,应用在质地良好、设计有度的服饰上,既清新活力又带着酷酷的感觉,被国内年轻群体称为“有态度、够潮”的潮流服装。受益于国内的目标群体认可,BOENUS BOBO猴迅速走红成为中国亚洲年轻人钟爱的潮牌。 

BOENUSBOBO猴赋能圈粉新青年,以“兴趣”为引的品牌运营法则 

业内常说,把握住年轻人,就是把握住未来。 

近年来,以新青年为首的一批新消费群体,呈现出独特的偏好。继泡泡玛特带火盲盒,无数IP形象一夜之间接踵而至,纷纷涌入“青年互联网IP消费”赛道,力争一份市场蛋糕。 

《新青年Lifestyle洞察报告》指出,新青年定义为“需求多元、品质为先”的消费升级引领者,80后、90后乃至Z世代都是主角。基于潮牌格调,立足商业差异化的BOENUS商业定位锁定新青年这一消费“主力军”从当代年轻人的服饰、透过文创、生活、运动业态品牌特质兑现新青年生活方式,鞋袜、配饰着手不断构建与完善「新青年生活实验室」图景 

图片7.png 

——如融入年轻人热爱的星球大战联展,打造品牌联名合作; 

——主推潮牌、精品的BOBO猴元素服饰,在韩国本土已拥有2家实体店面; 

 ——基于生活、娱乐、护肤等打造的卡西欧G-SHOCK魔法森林等联名合作 

——集合巴黎贝甜、冰淇淋、披萨各类餐饮品牌的美食合作 

——聚焦社交唱吧,TWS麦克风上市 

——受邀参加北京国际潮玩邀请展 

—— 品牌儿童、手机配件等新产品上市 

短短几年成为Z时代年轻人群彰显个性的潮牌源于BOBO猴正在打造一个与品牌特质完美融合、更「懂」新青年的全新社交空间。 

 

BOENUS未来:赋能合作品牌,引领年轻潮流 

制造更具归属感的IP合作授权商   

BOENUS的用户画像中,新锐白领、Z世代是核心消费群体。越了解年轻客群的兴趣爱好,越容易找到BOENUS新的生命力。继合作卡西欧、迪士尼等品牌联名合作,鉴于BOENUS流生活属性的定BOENUS立身于发展需求,于中国开展品牌业务,涵盖IP形象授权、品牌合作等,通过接触合作潮流文化领域中较有潜力的品类与商家确认合作后BOENUS将全面授权商标运用业务以品牌资源、社会影响力协作其在国内拓店引流授权发售BOENUS旗下BOBO猴IP的潮流服饰与鞋类、配饰。 

紧抓年轻人的潮流文化BOENUS BOBO猴构建自己的潮流文化帝国。 

 

标签:bobo;品牌;BOBO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