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生态第二届ZMBA精英峰会成功举行
金胚芽植物奶根植大江南北 “素雅奶屋”落地上海
2021-08-03 15: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大暑里的7月底,火球一样的太阳炙烤着繁华大都市上海,淡蓝色的天空飘浮着淡白色的云朵,树上的知了热情高涨地咏唱着,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就在这炎炎高温下,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500多位植物奶“铁粉”代表斗志昂扬,激情高昂地荟聚圣淘沙万怡酒店,参加“种豆生态第二届ZMBA精英峰会”,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植物奶就是用大豆等五谷用现代技术制成的被业界誉为“人类第三种奶”,其主要原料有大豆、大米、燕麦等,因此含有一定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不含有胆固醇或者反式脂肪,因而在养生和健康上占有一定的优势。由于其配比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含糖饮料少很多,可以应用到饮品或者咖啡中,并由此衍生出谷物冰激凌、大豆植物奶茶等,是很健康的饮品。

  种豆生态以国家发明专利“以谷物蛋白为主的植物性奶粉生产工艺”为基础生产的金胚芽植物奶是将大豆、大米、小麦等谷物的浆汁通过创新工艺转化为完全乳化的、非常稳定的、凝聚丰富天然营养素的奶状产品,是一种全植物质地的“第三种奶”。在生产过程中,通过创新工艺,我们把对身体不利的物质,例如嘌呤,胀气因子去除掉,保留并浓缩对人体有益的所有营养和生物活性成分。

  研发团队多年研究表明,大豆等谷物提供了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我们的生产工艺充分提取和保留了谷物中的原生态营养,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异黄酮、膳食纤维等,生产出的植物奶粉不含胆固醇、不含激素、不含抗生素等对人体有害成分。这一产品不仅为农耕民族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现代的健康食品,同时也是农耕民族伴生食物精华的浓缩与提炼的产物。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种豆生态企业创始人周道众明锐地洞察到,植物奶未来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容量不可估量。于是,其率领企业管理团队、营销精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植物奶的市场推广中去。周道众组织团队拜师学艺,虚心请教盖钧镒院士团队,弄懂弄通金胚芽植物奶的由来、产品特色和五大优势,并为不同的消费群体量身定做不同的产品。

  周道众高瞻远瞩,种豆生态的管理团队、营销精英全力以赴,带领植物奶“铁粉”们半年多来屡创奇迹,已经将植物奶根植于大江南北。在“种豆生态第二届ZMBA精英峰会”上,企业现场为其中的佼佼者奖励11辆价值30多万元的名车,点燃了“铁粉”们的热情。虽然午后的太阳更加火热,大家不时发出的欢呼声、掌声让整个会场都在火炉的淬炼中。

  周道众告诉记者,我们推广的植物奶的理念就在于增加全谷物食品及植物蛋白(豆类、坚果)的摄入,降低肉制品、精制谷物及过度加工食品的摄入,实现营养健康安全和可持续的平衡。这次,我们在上海开出了全国第一家“素雅奶屋”,就是通过实体店试水走进餐饮行业,可以得到市场上很多的关注,提高品牌形象,获得更多的消费者的认知。(江南)

  【新闻链接】

  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教授挂帅的团队

  “以谷物蛋白为主的植物性奶粉生产工艺”国家发明专利在市场取得非凡成就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大豆改良中心主任、著名作物遗传育种学家盖钧镒教授亲自率领的团队,2009年初获得“以谷物蛋白为主的植物性奶粉生产工艺”,所制备的金胚芽植物奶富含蛋白质,且蛋白质种类丰富、含量高,含有全部八种必需氨基酸。以细胞生物技术为手段,利用大豆胚乳细胞、大米胚乳细胞及大豆胚芽细胞制备植物乳粉,采用酵母菌发酵,将部分多糖转化为蛋白,大大提高了蛋白的含量和品质。2012年9月26日,该生产工艺荣获“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教授毕生从事大豆遗传育种和数量遗传研究,并致力于国家大豆改良中心的创建:育成24个大豆新品种在长江中下游和黄淮部分地区推广;搜集、研究以中国南方大豆地方品种为主的资源1.5万份,提出中国大豆品种熟期组划分方法和品种生态区划,完成1923-2005年中国大豆育成品种系谱及遗传基础分析,从育种出发,按产量、抗性、品质等建立了16个性状的种质筛选、遗传和创新的研究系列,创新大量优异种质;拓展大豆基因组学研究,合作建立高饱和大豆遗传图谱,拓展QTL定位和关联分析方法,进行基因(QTL)标记定位,获得一批主效QTL位点的优良等位变异(标记)用于育种实践;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百余人,发表论著500篇(册),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三等奖16项。

标签:大豆;植物奶;中国工程院院士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