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高云:汇聚起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大动力
2021-08-03 10: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政法  
1
听新闻

  8月2日,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听取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和第二批教育整顿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汇聚起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大动力,统筹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政法力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第一批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费高云在充分肯定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强化政治导向,坚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费高云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快落实“回头看”整改事项,把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回头看”的重中之重,逐条对照整改措施,倒排序时进度,实行挂账销号,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强化目标导向,精细谋划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聚焦突出政治忠诚、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结合江苏实际,坚持严的主基调,细化举措方法,创新载体抓手,提升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顺利开局、有序推进。

  费高云要求,要强化实践导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生力军作用,用足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持续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要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切实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凝聚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护航高质量发展上来。 (苏政法)

标签:整顿;教育整顿;教育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