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F产品震荡市表现抢眼 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年内回报排名同类第二
2021-03-16 18: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波  
1
听新闻

  在当前A股市场震荡分化行情下,收益稳健、波动较小的FOF基金表现格外抢眼,其中不乏收益可观且持有体验良好的明星产品。以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一年A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该产品自2019年11月26日成立以来收益达8.65%;期间最大回撤为1.23%,远低于同类产品同期11.45%的最大回撤。今年以来,在剧烈波动的市场是,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一年逆势上涨,年内回报在全市场FOF基金产品中排名第二。

  资料显示,作为定位于“固收+”投资策略的FOF产品,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一年以债券基金打底,构建组合安全垫,并10%-30%的资产投资于权益类基金,增厚组合收益。此外,在运作方面,该产品设置了一年持有期,保持基金规模及运作的稳定性,最终提升投资者的持有体验,进而也更有利于帮助投资者达到长期投资的目标。

  FOF基金是由专业机构、基金经理帮助投资者筛选出优质的基金产品所构成的基金组合,可以解决投资者筛选基金产品的难题;此外,FOF主要是投资于不同类型的基金,可以进一步分散风险,收益也更加稳健。同时,这类产品在全市场中优中选优且具备更灵活的动态调整能力,可以更好地把握各个领域的投资机遇。Wind数据显示,从2016年1月至2020年12月,FOF基金指数收益率为32.23%,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87%和深证成指14.26%的涨幅;而且该指数同期年化波动率仅为4.19%,远低于同期上证指数的19.25%。

  事实上,FOF产品近年来已经成为国内公募基金公司竞相布局的业务板块,如浦银安盛基金当前FOF管理规模居行业前列,团队成员各自专注于固收、权益、宏观策略及数据分析等不同领域;而且该公司于2019年荣获《上海证券报》“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由基金经理陈曙亮和王爽共同管理,其中,陈曙亮为FOF业务部总监,金融从业12年来,拥有丰富的权益、固收、年金、FOF等各类资产投资经验;而王爽则在权益投资方面展现出较强的实力。

  展望未来,浦银安盛基金认为,随着疫情影响减弱,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经济增长将代替流动性成为市场驱动力,经济增长的回暖能否弥补流动性的边际减弱将是影响股市走势的关键,而消费、成长仍是主线;债市方面,债券经过去年5月份的大幅下跌以来,估值具备相对吸引力,后续有望筑底回升,债市内部信用债优于利率债。在此背景下,采用多元策略有望实现更稳健的收益,一方面基于宏观环境、资本市场的分析研判,动态调整股债配比;另一方面,优选各大类资产中最优秀的子基金,形成能适应不同市场风格的均衡组合,真正穿越牛熊。  张波

标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