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初心树” 写下“初心语” 溧阳组织律师“学党史、守初心”
2021-03-15 19: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仲梅娟 黄云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律师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3月13日,溧阳市司法局联合溧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促振兴、塑队伍”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律师法治为民的热情和勇开新局的坚定决心。

  “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筑牢初心使命,坚定信念目标。”溧阳市司法局局长孙斌在学习中强调,党史是一部最好的爱国主义教材,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在学习党史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牢记信仰和历史重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迎接新时代的大考时刻准备着。

  溧阳市司法局组织众人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新四军廉洁思想教育馆,聆听《陈毅家风》《沧海一粟》。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瞻仰了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光辉业绩,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的英雄气概。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溧阳市上兴红枫“初心林”基地,种下“初心树”,写下“初心语”,既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强决心,也立下了“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承诺。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凸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溧阳市司法局与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乡村党支部党建结对拉开序幕。

  借助本次活动,溧阳市司法局旨在提升律师队伍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组织上进一步纯洁队伍,锻造一支服务好、业务强、素质高、思想正的铁军。

  下一步,溧阳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深入突出律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仲梅娟 黄云波

标签:溧阳市;初心;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