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扬州站决赛启幕
2020-10-03 13:24: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江都区数字文创产业发展,以电竞为新文化载体,展现江都数字文化名片,打响“龙川电竞”品牌,构建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10月2日-3日,江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腾讯电竞、王者人生等电竞品牌,共同举办2020《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扬州站决赛暨龙川电竞首届扬州国潮动漫电竞嘉年华活动。


《王者荣耀》是由腾讯游戏开发并运营的一款MOBA类网络竞技游戏,用户规模达到2亿多人,日活跃用户平均为5412万人。腾讯电竞主办的《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分布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电竞比赛,海选赛事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2019年报名参赛选手达300万人次,赛事整合曝光量20亿次。本次扬州站活动参赛战队64支,腾讯、网易、虎牙等线上资源同步直播,预计线上参与人数达500万人次。

本次2020《王者荣耀》扬州站城市赛,将同步举办“龙川电竞”首届扬州国潮动漫电竞嘉年华,活动集国风、潮玩、动漫、电竞等时下流行元素为一体,设置腾讯官方IP赛事,省级宅舞比赛《萌舞次元》,汉服、JK、LOLITA三坑走秀大赛,以及动漫周边摊位区、国漫官方授权摊位区、品牌潮流玩具区、国风欧风美陈摄影打卡区、非遗展示区、网红美食区、汉文化体验区等环节和区域,以丰富多彩、时尚潮流的赛事活动体验聚集年轻人群,为江都的“文化+电竞”、“体育+旅游”文体旅融合发展模式持续发声,充分展示“智慧江都、活力龙川”旅游城市新形象。

近年来,江都区委、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GDP、工业开票销售、建安产值、银行期末存款等四项指标率先在扬州突破千亿大关之后,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能,不断构筑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引进培育电子竞技、数字娱乐、文化创意等新兴业态,形成文体旅融合共生发展新局面。本次腾讯高端电竞赛事的落户举办,是我区文化创意产业扶持政策出台之后迎来的首项赛事活动,也是打造我区文化创意产业的良好开端。未来,以电竞产业、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必将促进与推动江都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成为江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

标签:
责编:钱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