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村商业银行 为树立“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旗帜”添彩
2020-09-30 00:22:00  作者:姜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紧跟上级管理部门的政策要求,通过实施“百行进万企”“支持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等一系列活动,促进金融服务精准滴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定基础。

紧跟监管政策导向,践行社会责任。一是适当延长贷款到期日。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需延期还款的,给予适当延期,不因疫情造成的客户还款超期、征信逾期等产生不利影响,最大限度保障客户权益。二是做好“周转易”无还本转续贷。对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行业及企业不予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主动为客户做好期间到期贷款续作无还本续贷的预案。三是推出“抗疫贷”产品。单列50亿元授信专项额度,贷款期限最长可至5年,并放宽贷款抵押折率最高可至100%,给予利率优惠定价。

“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实现金融服务全面对接。截至今年7月末,该行雪堰、潘家等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支行累计对接名单客户724户,实现新增授信49户、1.8亿元,新增用信56户、1.3亿元。此外,结合江苏省联社“三访三增”专项活动,该行还梳理了雪堰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60户,个体工商户9400户,按户落实到人,要求逐户走访打卡,确保实现全面金融对接。

“万企联万村”全面部署,提升村银企三方互动。自8月启动“万企联万村”联建工作以来,该行对常州银保监分局下发的《常州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企村联建项目对接台账》中的198户联建企业进行梳理和摸排,并逐一开展上门走访工作,截至8月末,已对接联建企业102户。

姜涛

标签:对接;振兴;疫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