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
著名书法家李多宽先生担任会长
2020-04-29 16:27:00  来源: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是以加强中外书画艺术研究、学术交流为职能,集国际性、学术性、民族性、公益性为一体的书画专业性学术机构。自1991年2月月23日成立以来,启功、袁晓园、欧阳中石、周倜、朱乃正、龙瑞、言恭达、郭石夫、赵树栋等先后担任名誉会长、会长、法人代表,在繁荣书画艺术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及书画艺术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有益的探索性工作,举办了多项高水平、高质量、集书画艺术创作、研究、展览、交流为一体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广大艺术家的好评。

  2019年12月29日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召开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了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言恭达先生、著名花鸟艺术家郭石夫先生担任荣誉会长,文化和旅游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原党委书记赵树栋先生担任名誉会长,南京海关原关长、著名书法家李多宽先生担任会长;赵天民、邵戈、田忠利、董浩、张金玲、郑连成、郭晓光、陈可之、沉浮、李孝萱等当代书画艺术名家和资深艺术管理者担任副会长。钮茂生、艾青春、张保庆、周和平、王文章、赵少华、杨承志、冯 远、吕章申、欧阳中石、沈鹏、靳尚谊、詹建俊等一批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著名专家、学者、艺术家担任研究会的名誉顾问和顾问。100余位卓有成就的知名实力派画家、书法家、理论家及艺术管理工作者担任研究会的理事。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遵循“交流、合作、诚信、发展”的办会宗旨,以坚持学术品位、开展国际交流、弘扬民族艺术为己任,通过开展中外书画艺术研究、学术交流等活动,团结海内外不同门派、不同类别的书画艺术家,积极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融合,促进我国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并大力推动实施“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希望工程”,培养造就大批书画艺术人才,为繁荣书画艺术,发展先进文化贡献力量。(江南)

标签:书画;艺术;李多宽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