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向民:多学科融合培育时代新人
2023-09-14 22: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雅倩 张睿恬  
1
听新闻

  编者按

  春风化雨,德育润心。开学季,我们选发一组有关校园的报道,字里行间或温暖、或励志、或鼓舞。让我们和莘莘学子一起去点燃新学期的梦想与激情。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向民:

多学科融合培育时代新人

  “永远年轻,永远在路上,永远热泪盈眶”“请保持一份热爱,奔赴大学的花海”……地铁出站口墙面写满来自师哥师姐的寄语,“带上”祝福,南京艺术学院新生开启了他们全新的生活篇章。9月,南京艺术学院旁的草场门地铁站内迎新气氛热烈。14块看板、多处灯箱、巨幅墙贴,传递着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今年,南艺校园迎来了2300余名本科生、数百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向民在接受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南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新生的加入为南艺大家庭增添了新的血液。”他希望,新生入校后能尽快适应角色变化,珍惜青春,传承“闳约深美”南艺校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现代科学技术,促进科学与艺术互融,为推动文化繁荣作出属于他们的贡献。

  作为中国艺术院校的“长子”,南京艺术学院在百年来的绵延发展中,涌现出大批前辈大师及精品力作,为中华文明传承创新做出大量工作。在前不久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南艺提出要奋力书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新篇章。李向民说,围绕这个目标,南艺深化“四美四育”美育育人体系,发挥艺术院校文化艺术全民育人的独特优势,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拥有远大理想,能为民族复兴、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担当作为的时代新人。

  李向民说,作为文化艺术创作的重镇,南艺今后会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上继续展现南艺担当。将以优秀作品反映当代火热的现实,反映江苏现代化建设中的感人事迹,反映时代变迁,促进学校艺术创作再上新的水平,在艺术传播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当前,我们正推动多个学科融合、创新,进一步引进优秀人才,加强艺术创作和国际交流。希望通过一系列工作,使南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艺术创作、服务社会各方面都有新建树。”

  李向民表示,江苏是全国经济、文化大省,理应在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做出江苏探索,而南艺作为江苏唯一的综合性艺术院校,更应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江南时报记者 张雅倩 张睿恬)

扫描二维码

观看采访视频

标签: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文化艺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