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思德:高级管理人员窗口期违规买入公司股票
2020-07-29 10:08: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07月28日接到公司财务总监徐开进先生的通知,其证券账户存在违规买入公司股票的情况,现将相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本次违规买入公司股票的基本情况

徐开进先生因操作失误于2020年07月2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了500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4%,成交价格为15.48元/股,成交金额为7,740元。本次增持后,徐开进先生持有本公司股票493,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504%。

公司此前已预约于2020年08月15日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告前30日为定期报告的窗口期。徐开进先生于2020年07月28日的上述交易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证监公司字[2007]56号)第十三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之第一款规定: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的规定,本次增持股票属于窗口期违规买入公司股票行为。徐开进先生意识到违规行为后立即主动向公司报告情况并且已经深刻意识到上述买入股票行为存在违规及负面影响,并就上述违规买入公司股票行为出具了书面情况说明和致歉声明。

二、本次违规事项的处理情况

针对上述违规行为,公司董事会对徐开进先生做出如下处理决定:

1、公司对徐开进先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其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并要求其严格执行。

2、徐开进先生自愿承诺: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票,对于此次增持的公司股票,未来如出售该部分股票,所有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

3、公司董事会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徐开进先生本次违规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予以通报,要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以此为戒,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三、对本次违规买入公司股票的致歉声明

徐开进先生就本次违规买入公司股票事项的致歉声明如下:

本人已经深刻意识到上述行为存在违规及负面影响,对本次违规操作公司股票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对本次违规行为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对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恳的道歉。本人将加强对证券账户的管理,谨慎操作,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江南

标签:公司股票;股票行为;违规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