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贿门”恒瑞医药多名高管集体辞职
2020-07-28 13:4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4日恒瑞医药发布一则关于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公司副总 经理蒋新华、孙辉、刘疆、李克俭因年纪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恒瑞医药全称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发、生产及推广的医药健康企业,创建于1970年,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9年底,共有全球员工24000余人,是国内知名的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和造影剂的供应商,也是国家抗肿瘤药技术创新产学研联盟牵头单位,建有国家靶向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9亿元,税收24.3亿元,并入选全球制药企业TOP50榜单,位列第47位。

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恒瑞医药陷入“行贿门”的丑闻。

根据多家媒体基于判决书的报道,浙江省丽水市中心医院原麻醉科主任雷李培,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医药代表财务,以及在药品、医疗器械及耗材的引进和使用过程中收受回扣,日前被一审判决受贿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7年,处罚金80万,追缴违法所得331万。而恒瑞医药的全资子公司(并入上市公司年报)江苏新晨医药有限公司就是主要行贿方之一。

恒瑞医药2016年—2019年的年报,销售费用分别为43.5亿元、51.9亿元、64.6亿元和85.2亿元,呈现逐年大幅增长趋势。

行贿事件被曝光后,2020年5月12日恒瑞医药发布了澄清公告,称该事件是子公司员工个人行为,严重违反了公司管理制度,但也反映出公司管理方面 存在漏洞。目前,相关人员已离职,子公司责任领导已被调离岗位。公司及公司 董事、监事、高管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目前不存在相关诉讼。今后,公司将吸 取教训,加强对子公司的合规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标签:恒瑞医药;子公司;肿瘤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