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档案馆新馆开馆 馆藏量位居全市各区第一
2022-06-13 09: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6月9日,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当天,南京江宁区档案馆新馆揭牌开馆,正式向广大市民提供服务,其将成为今后市民找寻逝去记忆、享受文化愉悦的新去处。

  江宁区档案馆前身最早成立于1959年,三度易址新建。新馆位于江宁区崇业路2号,建筑面积约3.78万平方米,主管全区的档案管理、业务指导、档案的集中管理和开发利用,是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江苏省5A级数字档案馆。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馆藏档案约22万卷(册),50多万件,包括文书档案、会计档案、公证档案、民国档案等,另还有资料9725册,可对外提供婚姻档案、独生子女档案等民生档案和开放档案查阅。截至2021年底,江宁区档案馆馆藏量位居全市各区第一。

 

标签:江宁区;档案;江苏省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