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跟党走,绘就振兴画卷”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3-09-06 21:36: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于7月8日赴徐州市碾庄村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绘就振兴画卷”党史理论普及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参观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纪念馆陈列的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帧帧惊心动魄的音像视频,使同学们大为震撼。毛泽东题写的“人民的胜利”几个大字将实践团成员的思绪带回战火纷飞的岁月,使同学们重温了那段悲壮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子弟兵和广大人民群众,以气吞山河的气概、坚忍不拔的毅力取得了那场以少胜多、扭转乾坤的伟大胜利。

  访谈英雄人物,传递榜样力量。实践团成员来到碾庄村老党员曹老师的家中,听他讲述自己四十年如一日投入到乡村支教事业的动人故事。曹老师从师专毕业后本来有去大城市工作的机会,但是他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前往偏远山区支教,一去就是四十年。他说:“青年人要不怕吃苦,勇于舍小家为大家,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助力乡村建设,绘就振兴画卷。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和室内设计同学发挥专业技能,秉持“帮忙不添乱、增彩不增负”的原则,结合碾庄村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的定位,设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墙绘,以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美丽乡村建设加“油”添“彩”,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普及党史理论,担当复兴大任。实践团以退伍军人为主力,以党史、国史、党的二十大为主要内容进行理论普及,将党史理论学习教育走进农户家庭,走上田间地头,推动“四个自信”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建筑工程学院通过“学党史跟党走,绘就振兴画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践过程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回应时代召唤!(文/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世威

标签:党史;建筑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