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星甸街道: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
2023-03-14 12:09:00  
1
听新闻

  为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让孩子们养成见“圾”行事的好习惯。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浦小净”彩虹志愿服务队星甸分队在星甸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课堂微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生活实际,向孩子们展示PPT课件,绘声绘色地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让孩子们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具体操作流程和可回收利用的做法。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大PK”游戏,用奖励的形式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以模拟垃圾投放游戏引导他们正确识别垃圾分类的标志、分辨垃圾的种类等,帮助加深小朋友的记忆,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养成分类的好习惯,在寓教于乐中发挥微宣讲的效果。

  下一步,星甸街道将持续开展主题活动,将垃圾分类带进校园,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促进垃圾分类理念在祖国下一代中生根发芽,引领垃圾分类的新时尚。(陶安馨)

标签:垃圾分类;孩子;生活垃圾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