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钟楼区:“永红银”老干部志愿者与格桑花共读经典
2022-05-13 14:1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1日下午,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党工委“永红银”老干部志愿服务团的5名老干部志愿者与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格桑花读书会的12位七年级同学相约线上,共读经典著作《傅雷家书》。

  老干部志愿者、江苏理工学院退休教师程华担任本次导读人,程老师从“打开家书”、“家书成因”、“家书主题”以及“撰写家书”等几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这本经典著作。学生状态积极,期待能够通过格桑花读书会拓宽阅读面,改进阅读方法,提高语文学习能力。

  导读前,导读组组长、江苏理工学院退休教师、原图书馆副馆长尚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永红银”老干部志愿服务团近期与西藏民族中学合作共建的格桑花成长辅导站的主要服务内容,详细介绍了格桑花读书会的相关安排、参与人员等。

  格桑花读书会将从5月11日持续到10月下旬,设计有概述导读、关键词导读、自主阅读、家书朗读、学生撰写家书、展示家书等环节,通过老少共读书目,感受亲情友情、家国情怀、人生哲理,让经典图书成为良师益友,让同学们在阅读中体验快乐、增长知识、树立正确人生观。

标签:家书;读书会;老干部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