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行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2022-05-18 12:46:00  作者:沈佐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市民防范有组织犯罪的能力,加强防范有组织犯罪行为,强化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做好打击有组织犯罪宣传引导工作,5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南京雨润大街支行充分发挥了自身作为大型金融公众服务平台的优势,在行内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雨润大街支行通过开展厅堂微沙龙的形式向来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群体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讲解了党中央关于该法案从起草到实施的相关背景,引导到店客户进一步培养法治思维,遵守法律法规,树立防范有组织犯罪的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呼吁社会群众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社会做出贡献,让城市更安宁,群众更乐业。

  同时,支行客服经理还充分利用营业网点作为宣传阵地,张贴海报、摆放展板、发放反洗钱宣传材料,重点宣传了日常生活中洗钱活动有哪些基本特征,并且告知客户每个公民都有反洗钱义务,呼吁加强社会舆论对于公民金融安全方面的监督。

  本次宣传活动,工行雨润大街支行共发放宣传彩页20余份,解答客户咨询6次,进一步提高了社会的知晓率,鼓励群众协助配合开展有组织犯罪工作,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通过本次《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全体支行员工深入学习了立法宗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具体条例,同时还加强了对金融机构反洗钱相关内容的学习,有利于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发挥了雨润大街支行作为金融机构的监督引导作用,践行了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的社会责任,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与支持。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工商银行南京雨润大街支行将继续强化《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责任和宣传意识,努力落实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鼓舞社会群众广泛参与平安中国建设,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沈佐琪

标签:大街支行;犯罪;宣传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