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困阳台 民警救助化险为夷
2022-05-17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岁女童独自被锁家中,爬上阳台外侧的晾衣架被困,千钧一发之际,张家港警方紧急出动救助,避免意外发生。

  5月11日下午2时许,张家港公安局德积派出所民警突然听到孩子的哭声,循声望去,只见派出所隔壁民宅的三楼阳台上,一女童爬到外侧晾衣架上,随时有坠落的危险。立即施救!民警和所里的辅警立即行动。一组警力留守楼底,安抚女童不要乱动,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另一组警力冲上楼,观察地形寻找合适的救援方法。

  这时,家住对面楼栋的女童的亲戚也听到了动静,急忙取来备用钥匙交给民警。民警飞奔上楼打开大门,冲上阳台将女童抱回。

  经了解,女童今年6岁,奶奶趁她午睡时间,带着二宝下楼玩耍,出门时将大门反锁。怎料女童睡醒后找不到奶奶,也打不开门,竟爬出阳台,坐在高悬的晾衣架上,……所幸,女童的亲戚及时拿来备用钥匙化解危机。随后,民警找到女童的奶奶,提醒不能将年幼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

 (倪丽娜)

标签:女童;衣架;阳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