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城南派出所方便学生办理身份证
2022-05-16 2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施蓓蓓 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州海陵公安城南派出所高校社区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高校学生身份证丢失、到期,考试、办理银行卡、购买车票等急需身份证,但因疫情学校采用封闭式管理,学生无法出校办理身份证。

  得知这一情况后,城南派出所本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原则,提前与学校进行沟通协调,在休息日抽调充足警力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由校方统一安排专车接送学生,车辆停在派出所门口,5人一组下车办理,其余人员车内等候,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防疫安全。

  办理现场,民警耐心为学生逐一解答办证方面的相关问题,并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开展反诈宣传,提高学生反诈意识。

  5月8日,民警为南师大泰州学院、泰州学院两所高校共36名学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服务解决了高校学生急需办理身份证但因疫情防控无法出校的实际问题,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施蓓蓓 德胜)

标签:办理身份证;泰州;高校学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