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公安经侦大队 多措净化车险生态
2022-05-16 2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骥景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针对车险诈骗案件高发的情况,靖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加强与银保监部门的合作,通过数据化研判制导规模性打击,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靖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精准研判犯罪链条,串并侦查深挖犯罪,周密部署集中抓捕,实现快速打击“硬支撑”。建立“警保”协作机制,利用大数据技术,研究交通事故类警情防控信息系统,搭建智能模型进行筛查,有效实现了事先预警,筑牢预防犯罪“安全墙”。对汽修行业等重点领域,定期开展普法、检查,多渠道开展防范宣传,加强车主、驾驶员的法律意识,打造防范宣传“主阵地”。通过靖江经侦“护保行动”,全链条打击8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最大限度地肃清犯罪源头、摧毁犯罪网络,净化保险生态,达到震慑犯罪、压降发案、维护企业利益的目标。

  (骥景轩)

标签:犯罪;诈骗案件;大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