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桥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22-05-17 20: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晨 胡崟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做好新形势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无锡惠山区堰桥司法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深化“平安惠山”建设,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多线普法,加强文化渗透力。以“法律十进”为载体,结合当前非法集资特点和主要特征,发挥法治阵地作用,在公共场所充分运用宣传横幅、标语及LED屏等媒体宣传渠道。切实发挥“指尖普法”的优势,在法润民生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途径广泛转发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信息,扩大宣传面和覆盖面。

  持续送法,扩大法治感染力。结合辖区领域非法集资活动的表现形式和特点,组织法律明白人和法律顾问开展“法律入户”活动,村村进、户户访,有针对性地对离退休人员、中老年人等易受侵害群体开展宣传教育和风险提示,向居民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宣传资料,现场答复群众咨询。

  重点学法,提升守法执行力。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防范非法集资警示教育会。法律顾问以案释法,用鲜活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及当前非法集资的新特征、新手法,帮助其提高风险辨别力,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参与任何违法犯罪活动。

  (徐晨 胡崟淼)

标签:非法集资;宣传;社区矫正对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