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文化企业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2023-04-07 18: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4月7日,紫金文化企业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紫金文化企业研究中心是由南京财经大学与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紫金文创研究院合作成立。

  现场,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和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为“紫金文化企业研究中心”揭牌。紫金文化企业研究中心将致力于打造文化企业相关学术理论研究、政策研究、产学研协同创新与交流合作的平台,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企业智库。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为中心揭牌

  会议由南京艺术学院校长、紫金文创研究院副理事长张凌浩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正厅级)、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长徐宁,以及来自省级机关、省属文化集团、相关高校和13个设区市宣传部的58名理事出席本次会议,并共同见证了紫金文化企业研究中心的成立。会议增选南京财经大学为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单位。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正厅级)徐宁理事长发表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长徐宁发表讲话。徐宁要求各理事单位继续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并对紫金文创研究院的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是要充分了解我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和新部署,围绕江苏“两中心三高地”文化产业发展目标,加强研究,群策群力,提升江苏文化产业竞争力,推动江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把准方向,提高站位,打造高水平的特色智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大调研活动,聚焦文化科技融合、新型文化业态培育、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重大问题和任务进行跟踪研究,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言献策。

  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构建开放型的新型智库平台。要压实主体责任,壮大研究力量,秉持开门办院、开放办院的方针,持续加强紫金文化产业论坛等品牌活动载体建设,持续的扩大学术影响力,做大学术朋友圈,加强竞争力,推动紫金文创研究院和理事会工作走在省重点高端智库前列。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发表讲话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温潘亚指出,文化企业是文化产业的建设主体,将发挥好南京财经大学的科研优势,努力推动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与政府、企业等相关部门的合作,打造具有南财特色的智库研究基地,为树立文化自信、建设江苏文化强国先行区做好研究工作。

  据悉,紫金文化企业研究中心从去年筹备以来,得到了南京财经大学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张利民、校长程永波亲自关心并指导中心成立运营事宜。研究中心为校级研究机构,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负责日常管理运营,由院长陶经辉教授担任中心主任,院长助理杨昆副教授担任中心执行主任。

标签:文化企业;金文;研究中心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