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农商银行做细“一把手”监督工作
2023-04-05 19: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郑冬青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兴农商银行开展了党委书记对下级“一把手”监督集中谈话,机关部门负责人、各支行行长参加集中谈话,会议由总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反修主持,党委书记杨树桐参加并讲话。

  杨树桐在会上指出,开展对下级“一把手”的政治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做深、做细“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重要要求,同时也是省纪委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若干工作任务的指导意见》的重要部署。对下级“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必要举措,是抓“关键少数”、强化自上而下监督的有效手段。开展对下级“一把手”监督集中谈话,就是为了防止上级监督下级虚化、弱化,通过谈话能够帮助下级“一把手”更加自觉地接受组织监督,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同时通过及时提示提醒,帮助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错误,真正起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效果。

  杨树桐从四个层面分析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提出从六个方面扎实推动“一把手”监督工作: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严的基调,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坚持模范表率,持续发力扛起责任担当;坚持原则和底线,强化个人廉洁自律。

  郑冬青

标签:一把手;杨树;党委书记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