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徐州市分行打造“三个课堂”深入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1 16: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尚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激发青年员工的爱国、爱党热情,农发行江苏徐州市分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行青年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团组织作用,打造“三个课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引领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学党史活动,全面展现了徐州市分行青年员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一、“实境课堂”学党史

  徐州市分行通过“情境交融”的方式,将淮海烈士纪念碑、马陵山宿北大战遗址、碾庄圩战斗纪念馆、鸳楼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作为青年党史学习的鲜活教材,分批组织青年员工深入红色阵地,把现场变成课堂,引导青年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初心课堂”感党恩

  徐州市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主题团日、青年活动当中,利用“五四”青年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邀请专家为青年员工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以大量生动的故事案例,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作了重点讲解;召开“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青年员工座谈会。党委书记、行长栾晓安与青年员工面对面交流,倾听青年员工的诉求,搭建与青年员工沟通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引导全行青年锐意进取、顽强拼搏。

  三、“实践课堂”跟党走

  徐州市分行引导全行青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组织了“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旨在以演讲的形式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伟大贡献;推进“为青年办实事”活动,立足青年员工的需求,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公文写作专题培训,锻炼青年员工的写作能力;组织青年员工参加拓展训练,极大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能力,鼓励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奉献。

  徐州市分行通过打造“三个课堂”,有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实践结合,发挥好团组织纽带桥梁作用,带领全行青年员工,积极适应形势,勇于奋斗作为,引导青年员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农发行两高发展的实效。

  (赵尚鹏)

 

标签:青年员工;党史;课堂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