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阜宁县支行 做到“四早”积极支持夏粮收购
2021-05-28 11:5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确保2021年度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农发行江苏盐城市阜宁县支行主动担当,聚焦粮食主业,将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当前信贷投放的重点工作。针对今年夏粮收购市场形势复杂,关注程度高,市场变化快,托市收购启动可能性不大,将以市场化收购为主的情况下,该行尽早谋划,提前应对,做到“四早”,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早完成企业评级授信工作。该行根据上级行的要求,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克服困难,第一时间申报了粮食企业的评级授信工作,率先获批,共计授信粮食收购贷款额度94500万元,其中政策性收购额度16000万元,市场化收购额度78500万元,分别比上年增加5490万元和36300万元。二是早调研夏粮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进入麦收时节,该行即组织调研人员,对种粮农户、粮食经纪人及购销企业全方位对接,摸清今年粮食生产情况,提前预计粮价波动情况与收购情况,预先核定好各企业的收购量与贷款额度。三是早解决贷款需求额度增加的瓶颈。因国家去库存导致企业空仓容较多,今年市场化收购量将大幅增加,收购资金需求量加大。该行为打通制约企业收购贷款发放额度的瓶颈,在夏收开始前,与县发改委一道,向地方党政汇报,积极争取增加财政担保基金,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原有1000万元财政担保基金的基础上,增加了1500万元,达到2500万元,目前为全市筹集的财政共同担保基金最高的区县,切实解决了国有购销企业收购贷款的资金需求。四是早投放贷款做到“钱等粮”。该行在各项准备工作及早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提前上报贷款申报审批材料,在全市率先集中获批夏粮收购贷款,目前已经审批夏粮收购贷款18190万元,切实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真正做到“钱等粮”、“粮出手、钱到手”。

  (徐海兵)

标签:收购;市场化;夏粮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