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京市浦口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2021-05-26 14: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贾詠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存款保险条例》施行六周年之际,为全面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依法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农发行江苏南京市浦口支行根据人民银行的相关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支行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统一组织部署,全行上下联动。为贯彻落实存款保险宣传的主体责任,支行为此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精心部署支行宣传工作。全体员工参加了存款保险业务培训和知识竞赛,确保掌握并“吃透”《存款保险条例》政策要求,尤其是客户关心的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实施日期等重要知识点,为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夯实理论。二是依托网点资源,用好宣传主阵地。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宣传作用:在LED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等宣传标语;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供公众免费取阅;在柜面窗口显眼处摆放存款保险标识牌,便于客户清晰辨识;设置一名业务骨干负责现场宣讲和解答客户问询。三是创新宣传形式,打造窗口特色宣传。该行不断拓展多样化的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前期柜面人员和客户经理通过培训已经熟练掌握存款保险的理论知识,活动期间,该行员工将特色宣传嵌入业务流程,以社会大众“听得进、听得懂”的方式解读存款保险政策,提升存款保险的社会认知度。此外,借助网络媒体,利用动画、美篇、微信等线上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

  此次活动以加强存款保险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提升社会对存款保险的认知为目的。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农发行浦口支行当仁不让,扛起存款保险政策宣传的重任,努力打造金融消费者教育长效机制,全力维护金融秩序的安全稳定。

  (贾詠琇)

 

标签:存款保险;宣传;支行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