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小区传递
2021-05-30 19:04:00  作者:叶邨  
1
听新闻

  叶邨

  走进小区家园,犹如回到了温馨的港湾,我们分享身边的故事,在一幅美丽的画卷里徜徉。

  邻居小夫妻俩带着孩子,节日里回乡下的娘家住几天,临行前把家里的蔬菜送给我们:“都是自己家里种的,省得你们再去买。”不由想起平时他们家里带菜过来时,经常会挑一些给我们,细微之处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一份温暖。

  下了一夜的雨,早晨我们发现隔壁阳台上晾晒着的一床小孩棉被和垫单,已经被雨水打湿了,电话告诉小两口,得知还要过两天才回来。爱人就用晾衣竿将它们够下来,把床单放入洗衣机重新脱水,用电吹风将小棉被吹热烘干,晒过太阳后叠好,回来时交给了他们。“太感谢阿姨了!”“邻里之间应该的。”听着她们温馨的对话,体会到别样的情谊。

  一天弄晚饭时,切菜不小心割破了手指,简单包扎捂住伤口后,由于开不了汽车,老伴只好陪我步行赶往医院。走在小区的路上,刚好碰到另一栋楼的熟人开车回来,看见我们急匆匆的样子,问明情况后,主动开车送我们去医院,并耐心等候着我们回来。经过医生对伤口的处理,以及交费取药等过程,耽误了他不短的时间。华灯初上的返回路上,我们表示由衷的谢意。他的回答温暖人心:“早一些包扎伤口,就会少出一点血。开车总比打的方便,都是一个小区的邻居。”手指的伤口早已愈合,他助人为乐的画面,不断映入我的眼帘,他真诚朴实的话语,时而飘飞我的耳畔。

  去年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们记忆犹新。有户二楼的人家,奶奶一边炒菜准备晚饭,一边照应着蹒跚学步的小孩,不慎导致厨房油锅起火,发现火情时已经难以控制,赶紧下楼向门卫求救。保安师傅立即电话报警,然后迅速取出消防柜里的灭火器,跟着业主一路奔跑冲进屋内,对着浓烟滚滚的厨房灭火扑救,在得知还有煤气罐的情况下,不顾个人的安危,继续展开全力施救,控制了火势的扩大蔓延。居民们也自发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疏散停放的车辆,及时让出沿途的消防通道,赶来的消防车顺利进入小区扑灭火情。这件事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谱写了人与人之间爱的篇章。

  文明新风的创建过程中,也有着物业的积极参与:有户人家举行家宴后,粗心将钱包和垃圾一道丢进了公共垃圾桶中,保洁师傅发现后及时归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受到人们的广泛赞扬;家里出现排水管道堵塞时,物业协助业主排查原因,帮助疏通解决困难,避免了家里漫水的隐患;家庭团聚亲友人多时,需要大一点的娱乐场所,小区的党群驿站,免费提供活动的地方;门卫值班室备有公用雨伞,满足业主的应急之需,不在家时代收来访者的物品,方便业主回来提取……物业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人们的交口称赞。

  每一个居民小区,讲述着不同的故事,传递着相同的温暖。我们融入在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我们行走在共创文明小区的路上。

标签:伤口;物业;业主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