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全力服务小微企业
2020-08-06 17: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汪之嵛 姜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围绕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紧扣“稳企业、保就业”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信贷服务工作,帮助涉农小微企业解决“成长的烦恼”。截至目前,已发放贷款3460万元,为实体经济和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聚焦“米袋满”,支持稻米加工。南京溧水公正稻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从事大米生产加工的小微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稻好,米才好”的经营理念,旗下“道好”品牌多次被评为“南京好大米”金奖。今年年初,为加快复工复产进度,满足生产经营需求,该企业向农发行溧水区支行申请贷款,并顺利获得160万元资金支持。贷款投放后,该合作社进一步规范水稻种植标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省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持续深耕“南粳46”水稻品种,致力于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好吃、有营养的大米。

聚焦“果飘香”,支持果品流通。江苏苏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江苏省果品控股公司旗下的小微企业,主要从事果品采购运输与仓储销售业务。今年6月,为进一步发展业务,该公司与海门祥和专业合作社签订1007万元水果购销合同,合计数量约708吨。考虑到水果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受理该企业贷款申请后,农发行栖霞区支行认真开展调查,在核实该批次果品“物美价优”,下游渠道流通顺畅的前提下,向其发放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丰富本地居民“果盘”做出了积极贡献。

聚焦“青山美”,支持苗木种植。南京财锦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园林绿化、市政工程的民营小微企业,获得多项专业资质认定,在本地享有一定知名度。今年2月,该企业因承接大丰河水系景观工程,需要流动资金周转,向农发行高淳区支行申请贷款。农发行本着“惠民便企”的原则,开辟办贷绿色通道,向客户发放10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支持其采购垂柳、枫杨、香樟等共729株,毛杜鹃、南山竹、果山草等共20763平米,为加快修复绿水青山、提升改善周边环境贡献了“农发行力量”。

聚焦“肉盘稳”,支持猪肉保供。南京元润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的小微企业,拥有多条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建立了食品安全全程监控和可追溯系统,并获得国家食品质量安全认证。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江宁区政府猪肉准备计划,该企业拟向附近几家食品站采购220吨肉制品,包括大排、仔排、前腿肉等。了解情况后,农发行江宁区支行主动上门营销,为企业宣传小微、生猪和应急贷款政策,成功获批并投放1000万元贷款,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猪肉产品的平稳供应。

(汪之嵛 姜涛)

标签:农发行;贷款;江苏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