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 创新研发财政非税收入收缴系统并顺利上线
2020-07-23 14: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武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自行研发的财政非税收入收缴系统日前成功上线,并顺利实现分行自建系统与总行新核心业务系统的首次对接,为满足财政部门办理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的需求、提供客户便捷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拓展银政合作空间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和系统应用。

勇于创新,攻坚克难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坚决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系统开发作为该行开展客户工程、提升客户体验、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有力武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该行相关部门人员吃苦耐劳,牺牲晚上及周末时间,加班加点,攻克了多个系统接口、多次更换操作系统、数据库等难题,成功对总行新核心业务系统进行了完善。

分工合作,提质增效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运营管理处和信息科技处作为系统开发和运用部门,明确分工、分解任务、通力合作,认真编写系统需求书、系统项目IT架构方案、系统操作手册、操作规程,开展视频培训、组织系统测试。在经过完成四轮系统上线演练工作后,成功通过了总行和财政部门验收,为系统正式上线奠定了基础。

高效便捷,优化服务

该系统成功将江苏省财政厅新版财政非税报文接口与农发行总行新核心业务系统对接,实现了财政非税收缴的电子化处理,具备非税票据的查询缴款、自动发起对账等功能。缴款人可通过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www.jszwfw.gov.cn,或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进行微信、支付宝扫码、银联(网银)方式缴款,系统可以满足缴款人多种缴款方式的需求,除了柜面缴款以外,极大地方便了缴款操作。

今年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线上渠道7×24小时不间断服务优势,严格落实总行各项减免收费政策,全力保障支付结算服务,展现政策性银行责任担当。该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加强渠道建设,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充分彰显“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策性金融作用。(武倩)

标签:江苏省;农发行;分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