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农商银行 “在线公证”为线上放款配置“稳定器”
2020-06-01 16:52:00  作者:徐雪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东台农商银行日前联合江苏省东台市公证处正式推出线上放款“在线公证”服务。

近年来,随着普惠金融工作持续深入,在农村金融服务对象中农户占比逐渐增加,线上自助放款业务成为当下满足农户资金需求的主流渠道。实际工作中,线上放款具有金额小、频率高等特点,贷款一旦发生违约,银行往往面临举证难、立案慢的问题,贷后管理压力较大。

为有效化解矛盾,东台农商银行以“金东e贷”线上自助贷款产品为载体,将“在线公证”嵌入放款流程,结合实名认证,采集资料进行线上公证后放款。一旦发生违约,由于借款(担保)合同经公证机关依法赋予强制执行效力,银行可直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无需再启动诉讼程序即可申请强制执行,缩短了风险处置时间,降低了诉讼和实现债权的风险,为批量化、高效化化解处置信贷风险创造了条件。

“在线公证”有效满足了风险管理的刚性需求,打通了风险处置的堵点,为线上放款业务配置了“稳定器”,有效实现了贷款营销、风险管控相互协同的“软着陆”。(徐雪飞)

标签:公证;风险处置;银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