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公安局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2020-08-18 18:39:00  作者:欧阳习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丹阳市公安局全面推进,各分管局领导深入机关各部门和基层一线检查指导教育整顿,听取意见建议,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教育整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8月3日下午,丹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桂林在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建军陪同下,出席大泊派出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会。会上,孙桂林就该所大力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增强认识,提高站位。二是加强学习,深化教育。三是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四是建章立制,长效常治。周建军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落实整改、提升能力素质、严格日常管理、助推绩效提升、加大正面宣传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

8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建军赴开发区所检查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并要求:一是加强教育整顿组织部署,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措施,坚决执行好政治纪律,着力提升教育整顿活动实效性。二是实事求是分析队伍建设存在的不足,不回避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四铁”标准一着不让抓好队伍建设。三是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坚持主业绩不放松,凝心聚力,勇挑重担,稳下心来抓工作,发挥好大所“四梁八柱”作用。

8月5日上午,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水平赴水上派出所检查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部署,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推进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不断提升民警综合能力。二是紧抓主业工作不放松,持续推进水域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规范做好源头接处警工作。三是一着不让地抓好队伍建设。要教育民警守住底线、安心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抓早管,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8月4日下午,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鑫俊出席河阳中队“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会,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明确目标任务。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取得实效。四是尽快进入状态,统筹抓好主业绩效。期间,交警大队教导员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落实查摆整改、严格日常管理、压降交通事故、奋力提升绩效等方面作了部署。

8月3日上午,经侦大队组织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中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相关精神和市局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要求,并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指出这是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要求全体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思想上重视,正确认识看待教育整顿行动。二是行动上务实,做到“勤、学、赶”打造丹阳经侦品牌。三是作风上清廉,严律己、慎交友,对自己、对家庭、对职业负责。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全省公安民警政治练兵手册》等内容,传达了市局关于做好民警日常工作考核的要求。

8月1日上午,刑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荣辉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将刑侦打处工作与教育整顿工作有机结合。二是践行对党忠诚宗旨,扎实推动党建队建高质高效开展。三是打造亮点,有序推进扫黑除恶、防范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等专项工作。四是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履职,同步引导民警守住底线、守好规矩。

8月6日上午,该局党委委员、网安大队大队长汤辉亮组织网安大队全体民警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专题集中学习,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体人员必须正确认识对待此次教育整顿活动。二是行动上要迅速落实,学习笔记要做到详实、字迹清楚。三是高度重视“酒、车、赌”等多发问题,做到慎言、慎思、慎行,遵章守纪,值班在岗在位。

7月30日下午,该局党委委员、巡特警大队长韦国新组织该大队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制定了教育整顿工作计划,并要求:一是提高忠诚意识,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提高担当意识,深刻体会巡特警之“特”,认真开展各项训练工作,发挥尖刀作用。三是提高自律意识,发挥党员先进性,认真遵章守纪,做好表率作用。四是提高学习意识,加强自身修养,常学常新,努力工作,体现自身价值。

8月4日下午,该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丹指导政治处、新闻中心“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详细解读市局教育整顿方案,动员全体民(辅)警扎实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做到不走形式,真抓实干。二要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三要明确职责分工,忠诚履职,求真务实,迅速启动,确保取得实效。欧阳习珍

标签:整顿;教育整顿;教育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