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城管局深入社区开设“垃圾分类”小讲堂
2020-08-11 19:36:00  作者:唐晨 丁飞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7月24日下午,扬中市城管局联合海川服务中心、浙江联运公司走进扬子新村社区,利用暑假时间开设了“垃圾分类”小讲堂。市城管局及扬子新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浙江联运公司及海川服务中心的垃圾分类志愿者、社区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扬中市城管局垃分办主任王俊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实施垃圾分类、制定相关责任机制”三个方面,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详细讲述了当前生活垃圾的现状、种类及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将生活垃圾从源头上分离出来,减少垃圾产生量,提高资源利用率,让垃圾变废为宝,达到节约资源和减少垃圾处理量的目的。

在现场实践环节中,学生和家长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扬中市城管局在年初完成全市积存垃圾清零的基础上,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指导协助各镇(街、区)规范餐厨垃圾处理,目前八桥、油坊、经开区、新坝已完成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同时,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累计开展宣传95次,真正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成为“好习惯”。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在此城管部门呼吁: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共同打造我们的“绿色家园”,让天更蓝、水更清、生活更舒心!唐晨 丁飞涛

标签:垃圾分类;城管;社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