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公证处“三突出” 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2020-08-04 18:3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扬中市原建宁农贸市场片区旧城改建项目商业用房选房活动正式开启。扬中市公证处根据提前制定的工作预案,克服人手紧缺的困难,选派业务精湛的公证员进行现场监督公证,从比对选房人身份、监督选房过程、明确选房结果各环节公开透明,为90余户安置户提供了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近两年来,扬中市公证处立足全市经济发展,本着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为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保驾护航。

突出能力培塑,加强政策业务知识学习。组织公证员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政策和各项规定,围绕“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利用江苏司法行政网上学院、翼法平台等进行线上学习,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等法律知识,尤其对民法典如何改变公证进行研究。采取卷宗互查互评的线下学习形式,促进业务水平在实践中得到再提高。

突出品质提升,夯实便企为企服务举措。针对企业因疫情原因无法履行合同的实际推出免费为企业办理不可抗力公证。多次为企业到银行贷款提供赋强公证,可以不经诉讼直接进入执行程序,大大缩减企业贷款周期,为银行节约诉讼资源。为企业产品外观、使用状况等提供知识产权公证5件,为企业维权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为企业提供房屋租赁公证32件,在承租方违约不肯搬出出租房的情况下对现场物品进行登记保全,确保企业可以将房屋再出租。开展公证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为企业提供公证法律咨询千余次。

突出形式创新,实现法律服务模式升级。在江苏省公证处在线办理平台上开通公证办理申请渠道,由当事人线上提供申请材料进行网上受理200余件。采取“公证+科技”的形式,由当事人用微信小程序进入远程视频公证办理通道,为当事人办理声明、委托等类型公证,成为公证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又一创新形式。

标签:公证;扬中市;公证处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