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双创”攻坚战
2020-06-30 19:0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扬中市“双创”大考在即,作为创建中的主力军,交通运输部门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为扎实推进“双创”工作,力争做到“不失分,得高分”,市交通运输局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建设文明、卫生、安全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

化身“考核组”,诊断“开处方”

近日,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廷荣带领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化身“考核组”,摸排汽车客运站、汽渡码头、出租车候客点等重点区域在“双创”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对标对表进行打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考核组”当场亮分反馈,并再次明确责任,要求相关单位迅速补齐短板,能当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立即布置落实,以干一件成一件的态度,对照创建标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对症“下猛药”,创建“显成效”

为及时贯彻落实全市“双创”会议精神,查摆问题,正视不足,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双创”推进会,压实责任,要求各相关单位和科室围绕不扣分这一目标,做到思想重视,迅速行动,确保效果;围绕履好职这一底线,做到责无旁贷,监督催办,倒查追责;围绕树形象这一要求,做到文明健康,卫生安全,微笑真诚。

同时,交通运输部门指定专人组成监督小组对汽车客运站、扬高汽渡和出租汽车三个重要点位开展定时不定时巡查,及时反馈薄弱环节,形成监督建议—情况反馈—问题解决—长效管理的工作闭环,着力补足“失分点”、巩固“得分点”。

百人“齐誓师”,吹响“冲锋号”

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是“双创”的必查行业、首检领域、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在创建中责任尤为重大。为激发斗志,6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了“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扬中市巡游出租车行业“双创”誓师大会,以最强的精气神决胜“双创”,吹响攻坚战冲锋的号角。

大会对2019年度20辆“文明巡游出租汽车”和18位创文迎检期间表现突出个人进行了表彰。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承诺将坚决践行“八不两用”,即:不宰客、不拒载、不绕道、不甩客、不在车内吸烟、不吃有异味食品、不违规接打电话、不随意停靠掉头;用微笑拉近距离,用文明展现真情,力争提“颜值”,增“内涵”,让扬中的名片更加闪亮。交通行业监管部门表示会做到“三强三严”:强责任,严执法——打击黑车和非法网约车载客行为;强机制,严落实——严格执行惩处机制;强管理,严监督——对巡游出租车长期严管,全力打造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双创”决战已进入倒计时,市交通运输局会继续紧盯目标,强势推进,在精准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标签:考核;开处方;考核组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