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文物志》正式出版 填补镇江市文物史志体系空白
2020-04-23 16: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由市文广旅局组织编纂的《镇江市文物志》正式付梓出版,填补了镇江市文物史志体系的空白。

为继承和发扬镇江传统优秀历史文化,更好地保护文物和开展文物科学研究,2014年下半年,镇江市文广新局(现镇江市文广旅局)组建编纂组,启动《镇江市文物志》编纂工作。2016年9月完成初稿资料的搜集。2018年7月初完成初稿的整理和编纂工作后,经过多次专家论证和纠错勘误,修订三次后提交出版社校对排版,最终于近日正式面世。

《镇江市文物志》记述的空间范围,以镇江市现行行政区划为主,考古部分涉及镇江专区、地区的行政区域。采用章、节编写体系,以志为主,运用志、记、图、表、录等形式记述。全书内容涵盖了镇江全市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摩崖题刻碑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重要代表性建筑和其他各类文物遗存,同时真实记录了镇江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历程。 (马彦如 张小军)

标签:
责编: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