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梅岭小学西区校:孩子们争做勤俭小标兵
2020-09-02 16: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庄正婷 张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为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让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扬州梅岭小学西区校开展了“勤俭节约小标兵”评选活动。

9月1日,扬州梅岭小学西区校杨柳青校区举行了“厉行节俭,逐梦起航”开学典礼。厉行节俭,是国家对我们的强烈号召,是当下社会倡导的文明理念,更是每一位小学生应该践行的良好品质。鼓励小学生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杜绝浪费,培养自身勤俭节约的美好品质。

学生代表高嘉言发出《节俭》倡议,全体师生齐声宣言,作出郑重承诺,厉行勤俭节约,牢记珍惜粮食,同时颁发“勤俭节约小标兵集星卡”,制定28天好习惯养成计划,通过集星卡的形式,倡导孩子们节约每一粒粮、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分钱、节约每一秒钟,从身边小事帮助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

集星卡主要采用老师和家长评价的形式展开,周一至周五由老师对学生的每日表现进行评价,周末由爸爸妈妈来评星。孩子们拿到集星卡后,充满了新奇和喜悦,郑重地在卡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习爷爷的号召,争做“勤俭小标兵”!(庄正婷 张平)

标签:勤俭节约;节约;标兵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