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4县区建成国家级节水达标县
2020-07-10 09:33: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庄静 周晗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市节水办获悉,仪征市、高邮市、江都区、广陵区已建成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提前并超额完成省核定任务指标。为何要强化节约用水?专家介绍,节水就是减排。通常情况下,每用1吨洁净水就意味着排放至少0.85吨的污水,节约用水就是减少污水排放,这是改善水生态环境的有效措施。

近年来,扬州始终坚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在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把落实“节水优先”摆在首要位置,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2017-2019年,全市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由69立方米下降至62.3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含电厂)由35.3立方米下降至26.5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不含电厂)由10.0立方米下降至9.1立方米,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由0.619提升至0.628。

据了解,截至目前,扬州已有6个县(市、区)全面建成省级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建成省级节水型教育基地6家;建成省级节水型高校6所,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公共机构393家,省级节水型学校61家;建成市级节水型单位、社区60家,市级节水型学校221家。仪征市、高邮市、江都区、广陵区已被命名为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对照《江苏省节水行动方案》到2022年全省40%以上县(市、区)建成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的要求,扬州已提前并超额完成省核定序时任务指标。(通讯员 庄静 记者 周晗)

标签:节水型社会;节水;节约用水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