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全景展现 扬城首个嵌入式康养住宅掀开面纱
2020-07-09 10:29: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张孔生  
1
听新闻

嵌入式康养住宅封顶。孔生 摄

昨天,记者在七里河公园附近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扬城首个嵌入式康养住宅全面封顶,主体基本建成,外部施工脚手架基本拆除,开始全景展现。

嵌入式自持型康养住宅项目有啥亮点?

什么是嵌入式自持型康养住宅项目?有什么亮点?

“嵌入式自持型康养住宅项目是个创新之举。所谓嵌入式,就是康养住宅建设在商业住宅小区内;自持型就是这些康养住宅只出租不出售,由开发单位自己拥有。这样的康养住宅可以满足颐养社区建设的需要,适合各类人群需求。”专家介绍说,目前有不少家庭,年轻人希望照料老年人,但老年人不想与子女居住在一起,如果购买两套房,负担太重,而养老机构大多位置偏远。有了嵌入式、自持型康养住宅,年轻人就可以自己在小区购买一套住房,同时租一套康养住宅,给老年人居住。

不仅如此,康养住宅也可为外地老年人提供便利。目前老年人出游流行“候鸟式旅游”,希望在一个地方居住一段时间,体验当地的人文历史文化。扬州是宜居城市和旅游城市,不少外地老年人都希望到扬州来旅游体验,扬州打造的康养住宅,也为外地老年人到扬州居住创造了条件。

“这一康养住宅建设在东南片区。这一地块南侧是七里河公园,北侧是古运河风光带和老城区,邻近三湾公园,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规划建设专家这样点评。

目前除这一项目外,扬州市还在其它地块规划建设嵌入式自持型康养住宅项目。

扬城首个公园+康养住宅项目

扬城首个嵌入式康养住宅位于七里河公园北侧的“亚星地块”。其具体位置在:江阳东路以南,渡江南路以东,宝塔东路以北,纵八路以西。

这是七里河公园旁的首个开发建设项目,是东南片区更新改造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落实“公园+”理念的重要项目,因此备受市民关注。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扬城首个嵌入式康养住宅项目主体建成,住宅小区里的一排排高楼整齐排列,从南向北,建筑高度不断增加。小区南侧是七里河公园,西侧是城南快速路和路边风光带,北部是江阳路和改造提升过的绿化带,因此整个小区环境优雅,交通便捷。

业内人士说:“扬州正在打造颐养社区,这一地块将成为扬城首个嵌入式自持型康养住宅项目,15%的建筑面积将建康养住宅。这也是扬州首个公园+康养住宅项目。”

据了解,去年8月,规划部门就对这一地块的用地情况进行了公示,地块作为商住和养老社区项目,将为老年人打造无障碍社区环境。 张孔生

标签:嵌入式;住宅;康养住宅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