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书店消费成“黑马” 夜市经济成新增长点
2020-06-28 15:1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端午小长假落下帷幕,书店消费成为今年最大“黑马”,销售额超过去年同期,此外,餐饮、快时尚服饰、儿童娱乐成为“吸金”热门业态,“夜市经济”“地摊经济”成购物中心新增长点。

最吸金 书店消费成最大“黑马”

“今年,书店消费成为我们购物中心的最大‘黑马’,销售超过去年同期,成为疫情以来购物中心销售的新亮点。快时尚品牌年中促销季,销量翻了两三倍,不少款式卖断货。”京华城企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小长假,整个购物中心的客流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八成。

“这个小长假,我们做了钓粽子等多场儿童互动,五楼的儿童戏水区免费对市民开放,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消费模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Rmall企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平时周末相比,端午假期的客流量和销售额整体上升了五成。

“餐饮人气最火爆,热门的餐饮品牌翻台数量达到了三次。”时代广场企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清明小长假相比,端午节的销售额和客流量上升了15%左右。

接地气 夜市地摊经济成新增长点

白天的燥热退去后,取而代之的是灯光、人声、烟火气。端午节的夜晚,扬城各大综合体内霓虹闪烁,让人流连忘返。在万达广场的网红夜市里,老字号美食、非遗文创产品,各类网红饰品、花艺乐器集中亮相。因为夜市的拉动,综合体内夜晚的销售额整体上升,与“高大上”的购物中心消费不同,“夜市经济”更加接地气。

这两天晚上,一个30平方米左右的“高规格地摊”出现在了昌建广场,“摊主”是市区一家银行的高颜值女职员们。“真的没有想到,银行也会‘出摊’,让我改变了一贯以来对银行的印象。我觉得银行‘摆摊’也不错,更贴近我们市民嘛,很接地气。”市民许先生对记者说。

人气旺

餐饮堪比“五一”小长假

端午小长假,不少餐饮企业人气爆棚,人气堪比“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打卡网红夜市,“吃”成为不少家庭的节日主题。

包厢难订、排队婉拒、包厢大厅同时客满……这是扬城餐饮市场端午小长假三天的常态。这个小长假市民很少外出,家庭聚会、生日宴、婚宴等均成为聚餐主题。

露天、音乐、美食、复古的木桌椅……昨天晚上,长春路的夜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打卡。运河文化嘉年华·花月夜肆被称为扬州最美夜市,很快成为网红夜市打卡地,同样人气火爆的夜市还有中集文昌商业中心、万达广场等。

记者 陈高君 屠明娟 金鑫 王珂

■本版摄影 孟德龙 刘江瑞 陈高君 徐连峰

标签:书店消费;小长假;夜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