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夜市、夜演"三部曲"拉开"扬州的夏日"序幕
2020-06-28 15:13: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居小春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昨日落下帷幕。连日来,扬州各大景区在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民俗活动,带动了旅游市场有序复苏。与往年相比,今年端午假期“夜旅游”唱主角,特别是夜游、夜市、夜演“三部曲”的打造,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拉开了“扬州的夏日”旅游序幕。

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央媒聚焦扬州特色活动

端午是中国传统的文化节日,各大景区举办的特色文旅民俗活动受到游客追捧,不少游客主动参与,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小长假期间,一年一度的瘦西湖荷花展开展,今年的荷花展与往年相比,布置更加独特,特别是近千盆缸栽荷花与睡莲,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观赏;个园“情满端午 曲咏个园”文艺表演假期首日开演,扬州清曲、弹词、木偶、古筝、二胡等特色表演轮番上演;何园“高粽状元”端午节亲子活动,邀请游客和孩子共同制作粽子,感受端午节的快乐气氛;茱萸湾动物园开展了“我和动物过端午”活动……

扬州景区举办的特色端午文旅活动,也受到了央媒的关注。25日,新华网播发了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摄影记者拍摄的题为“花样庆端午”照片,展现了端午节当天何园导游和小朋友一起包粽子的场景。

捺山地质公园山泉水中“捉鱼摸虾”,北湖湿地公园扬州(邗江)第三届龙舟大赛,沿湖村非遗面食、民俗技艺体验……除了市区传统景区,县(市、区)景区也举办各类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郊区游、乡村游逐步复苏。

预约限流志愿服务

游客游园更舒适更安心

与往年相比,“疫情防控常态化,假期出行智慧化”成为今年端午假期旅游的重要特征。安全、文明、有序,成为社会共识。

假日期间,瘦西湖实施入园人数限制,并推出线上分时门票预约模式。每天三个时段,游客可通过瘦西湖官网、瘦西湖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购票,并在预约时段内刷身份证入园游览,无需换票。

25日上午,记者在瘦西湖见到,游客通过手机扫码登记有序入园,游玩时自觉保持距离。熙春台、二十四桥、五亭桥等往年假期游客较为密集的区域,今年都未出现人挤人的景象。

除了瘦西湖,何园、个园、马可波罗花世界、运河三湾风景区等多家景区都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让游客有序入园游览。

假日期间,扬城各大景区、旅游志愿服务点出现了“微笑扬州”旅游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市民游客测量体温,提供免费口罩、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劝导文明旅游、提供旅游咨询、发放健康游扬州宣传单页……

“端午到扬州旅游不仅体验到丰富的民俗活动,安全放心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也让人感觉到安心。”苏州游客许女士说。

夜游夜市夜演好戏连台

拉开“扬州的夏日”序幕

与往年相比,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夜游、夜市、夜演好戏连台,成为假期旅游的“主打”,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拉开了“扬州的夏日”旅游序幕。

端午假期,瘦西湖“二分明月夜游”主题活动对外开放,无论是坐船游湖还是岸上行走,游客都能欣赏到“夜桥灯火连星汉”“夜市千灯照碧云”的盛世繁华美景;“城里的月光·宋夹城市集”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城里的月光”。民谣、旗袍秀、古典舞……三天假期里,虹桥坊商业街区举办了晚风市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端午假期,景区通过夜游、夜市、夜演‘三部曲’,打造出了一条聚集‘最扬州’元素的精品夜游线路。”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夜游和实景演出、美食夜市相结合,推出满足游客不同需求的旅游产品,从根本上改变以往白天游瘦西湖的单一模式,让游客脚步慢下来,停留时间长起来。“瘦西湖夜市活动拉开了‘扬州的夏日’的序幕,期待在‘扬州的夏日’持续绽放‘夜经济’新魅力,提高夜间消费的便利度和活跃度,拓展消费增长空间。”

热闹的不仅是瘦西湖。夜幕下,灯光璀璨的古运河畔、蜿蜒曲折的东关街上……古城扬州随处都能见到结伴而行的游客,处处绽放着“夜扬州”的独特魅力。(记者 居小春)

标签:扬州;游客;瘦西湖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