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出台省内首部旅游标准化政府规章
2020-06-18 09:45: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钱香林 居小春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扬州市旅游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近日正式对外公布,并将于2020年7月21日起施行。据悉,这是省内首部旅游标准化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

“近年来,扬州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向纵深推进,特别是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对旅游标准化工作提出新要求,需要具有可操作性的政府规章来与之配套,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游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扬州市自2015年起与法国奥尔良开展旅游及旅游标准化国际合作,2018年参加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此次出台的《办法》构建了旅游标准化管理工作机制,明确了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的领导职责。

“《办法》对扬州市旅游业地方标准的制定、实施和监督等问题作出规范,从而完善了国家、行业、地方、团体和企业四级旅游标准化体系。”该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旅游业与国际接轨,《办法》明确要求加强与国际城市的旅游标准化合作,同时鼓励旅游及相关企业、社会团体、教育科研机构等单位依法参与制定国际标准,鼓励和引导旅游及相关企业将旅游产品、服务、管理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办法》坚持政府引导和企业为主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开展示范创建活动推动旅游业全面贯彻实施旅游标准体系,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促进产业升级。”

通讯员 钱香林 记者 居小春

标签:旅游;扬州市;旅游标准化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