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供电公司全程审计服务精益管理
2020-05-15 12:31:00  作者:王艳霞 蒋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21日,我们结束了仪征公司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出具审计记录69份,在两周时间内,我们完成了全部既定目标,为仪征公司推进企业精益管理和挖潜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扬州供电公司审计部主任邬国荣介绍说。

今年,受叠加新冠肺炎及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影响,国家和网省公司对审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强调以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为主服务求企业精益管理,进一步促进企业提质增效。4月7日,扬州供电公司组织召开仪征公司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标志着该公司2020年第一个审计项目正式开始。

“此前,受疫情影响,现场工作难以开展。为此,我们审计部开展了充分的非现场审计。”扬州供电公司审计部副主任常书生说:“此次审计还同时开展了信息系统建设运营及费用管理、自主安排项目和运维项目管理、招标结果执行与合同管理、集体企业分包管理等四个专项审计及风险点排查任务,在提升审计服务效率的同时全力推进了审计成果向企业精益管理的转化。”

在服务企业精益管理的过程中,扬州供电公司全力强化审计全过程监督,在传统造价审核和工程管理审计的基础上,跨前一步,延伸一环,在服务企业精益管理的同时促进企业挖潜增效。

该公司对投资项目预算全面开展审计核查,把好投资入口关,特别是对机动预算项目、运维项目等领域积极开展事前预防,切实做到审计工作跨前服务。至5月14日,该公司审计部已审核2020年项目共771个,核减预算1610万元,使企业投资精度提升了4%。同时,在全省率先开展配农网成本性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出台相关管理制度,有效扎起投资收口关,2019年至今,共计完成1166个项目,总计19286.49万元配农网成本性项目竣工决算审计。

在强化日常审计监督,聚焦审计服务过程中,扬州供电公司积极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在全省率先自主开发建设工程审计作业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审计证据数字化采集、问题风险在线分析研判、审计成果在线传输存储。并与公司纪委办公室联动,实施制度库和典型问题样本库建设,常态开展合规宣教。为实时服务企业精益化管理,促进挖潜增效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王艳霞 蒋烨)

标签:审计;供电公司;扬州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