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中小学“万师访万家”
2024-02-06 22: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知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推进家校合作,强化家校协同育人,不断加强中小学生寒假期间的家庭教育引导,切实做好假期安全教育等工作,寒假伊始,连云港东海县教育系统“万师访万家”活动迅速拉开帷幕,全县中小学教干教师深入各社区、村庄,入村入户上门走访。

  精心部署,有备而访。为确保本次家访工作落到实处,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中小学第一时间召开家访工作动员会,明确家访内容和要求。家访之前,各校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充分交流,提前与家长沟通,预约家访时间、设计家访路线,做到“有备而访”。

  倾心交流,以爱共育。家访中,老师们着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结合学生在校思想动态、行为和学习习惯等,和家长探讨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并根据学生的具体表现为家长提供可行性的教育指导策略。

  在交流中,老师们从关心、爱护和鼓励学生的角度出发,充分肯定孩子在学习生活中的点滴进步。同时,老师们还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滑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提醒家长寒假期间要肩负起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

  家访结束后,老师们及时整理完善家访记录,形成家访档案。

  (李知军)

标签:家访;安全教育;家长
责编:滕方